close

在女兒還在肚子裏時就開始物色手推車及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是打定主意一開始搭乘汽車就要讓她習慣,

購入的是combi的prim long eg,

貪便宜買的是麗嬰房的展示品,

因為這款要改版了,

想能便宜一點是一點雖然現在想想也沒便宜多少…

據說能坐到七歲,我們等著瞧。

慶幸當初的堅持,

經歷過掙扎不肯乖乖就座、行進中停車就翻臉的階段,

現在已經很清楚要坐車出門玩就是要就定位,

甚至可以享受行車過程,

邊聽廣播邊用腳打拍子,跟把拔在後照鏡中躲貓貓。

 

手推車則是在翔盛的展售中心看中了可以載重二十五公斤的city mini ,

經過再三比價,最後是殺到新化的婦嬰用品店買。

中意這台除了載重外,就是秒收,收起來的體積也不會太大,

缺點是車子本身太重,面又寬,

當初想說台灣的路面沒一片平的,戰車型的推車會較好推,

沒想到寶寶大了之後,體重加車重會讓我推在住家附近的路上如此吃力,

原來這裡路面是有相當坡度,而生小孩前大都以機車代步,所以一點感覺也妹有。

再來是車的面寬有六十二公分,

這裡是省道,路上的車速度跟數量都沒在客氣的,

每每推車在路上都心驚膽顫,

這也是我之前都用揹巾帶小孩行動的原因,

但小孩總是會長大變重媽麻會撐不住,

勢必要改以手推車為主要的移動方式,

所以基於上述的各種原因,

雖然我還是很愛city mini,但也認真地考慮再購入一台面窄又輕盈的推車。

DSC_1370.JPG937503625

 圖為千里迢迢把手推車一起帶到宜蘭(還有安全座椅,坐高鐵到北部再租車,現在想想真的很瘋)

 

自起心動念找車後,就會在逛街時多注意一些,

先是看上奇哥的某台新款的雙向輕量推車,座位也高,小孩試坐時也感到挺舒適,差點一時衝動就敗下去,

還好是專櫃小姐自己說快週年慶了,到時買較划算,才讓我冷靜下來,

之後就用輕便推車在網路上稍估狗一下,

看到有台Aprica的輕便推車好像挺符合我的要求,

但只有那麼一百零一篇開箱文,

想說趁新光新天地週年慶去看看,若價格跟品質都漂亮就敗下去,

央求從血液裏流著跳蚤商店比百貨公司好逛基因的老公硬是在人潮擁擠的假日且是週年慶期間的日子帶我去看實品,

當天專櫃小姐說這是今年十月的新款,試乘的樣品還沒人坐過,我女兒是第一個(這就是緣分!),

當一把收合的手推車打開我女兒也毫無猶豫地上車坐定!

不管我們旁邊討論如何熱烈,她依然氣定神閑地安坐,

專櫃小姐就一直說:叫把拔買,叫把拔買。

倒是廠商業務很阿沙力地說可以去比較別人家再考慮,

他是說同級的競爭對手是combi的F2 plus,

但F2 plus的座位太小,價格也較貴,所以跟他們沒得比。

稍後我轉去麗嬰房的專櫃看了實品也的確有同感,

女兒很勉強地坐進位子,雖然它遮陽罩較大較合我意,

然而其座位、重量和價格加強我入手magical air plus S的想法,

不過也想先回家冷靜一下看是否只是一時衝動,

畢竟家裏這台推車當初買也要上萬塊,

寶寶現在又已經十八個月大,使用年限變很近,真的要開下氣咩?

但每每推女兒出門遇到狹窄的路面、落差超大無斜坡的騎樓、迎面呼嘯而過的車輛,就覺得應該要買,

每天魂縈夢牽(?),反覆看專櫃給的DM,上網看相關資訊,發現居然沒什麼開箱文,甚至某些購物網還沒開始賣,

更讓我堅定信念,能走在時尚的最前端能不買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我們主婦勤儉持家(?)想無痛購物,所以尋找可分期無息的店家,還要說服不覺得有需要再買的老公就拖了一段時間,

直到某個週日,回婆家進行固定的孫女綵衣孝親活動 ,

當天到達時婆婆因去新天地購物比我們慢進門,

不過那天我們因為參加知名女作家修昂(大家有聽過吧?)的簽書會所以才比平常提早很多出門。

那天排簽書會還有個小插曲,

因為到達時書局尚未開門,粉濕們依序排在門口等領號碼牌,

我抱女兒排在最末端時來了個阿伯,

阿伯:誒~這是在排什麼?(目光就轉向我)

我:恩~簽書會…

阿伯:喔!是誰呀?

我:(嘴軟了一下)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宅女小紅(小聲)

阿伯:蛤?

我以求救的眼神看向前要回頭看熱鬧的昂粉,

他們以高了兩分貝的聲音再說:宅女小紅…

不知道是說他有聽過,還是只是聽懂那四個字,

阿伯就點點頭地離開。

事後想想身為粉濕我們怎麼可以如此沒自信,

應該充滿自信地大聲說宅女小紅

我們真是太不應該了!(跪)(修昂愛泥唷~)(手比愛心)

 

跳一下回到主題,

婆婆說她剛在新天地買了袋子,差千把塊可以換五百塊禮券,問我們有東西要買嗎?

我說是有在看手推車啦,但要再去試推確認,但也有可能不買…

當下婆婆沒說什麼,

但當我女兒在婆家午睡醒來我們預備離開婆家時,

婆婆就出來拉著寶寶的手說,我們去百貨公司逛街,奶奶買車車送妳。

當天我們就開開心心(媽麻開心)地去付錢(奶奶付),開開心心地回家等候四天後新推車的來到。

 

預定的到貨日下午二點多時還沒到,害我還急切地致電專櫃詢問,在等候對方回覆的時候我的貨就到了。

包裹一到就迫不及待的開箱,原本以為至少要組裝輪子,

沒想到,只掀開紙箱蓋,拿出上方防撞的厚紙板,提起把手,我自己用一隻手就把推車整個拉出箱子,

然後小黃(擅自取名,我挑的是芭娜娜黃)它就連著輪子以收合的方式站在地上(修明,伊ㄎㄧㄚ ㄎㄧˋ賴呀!)。

把它打開後,試推兩下,超輕盈搭!!

要不是我家小姐在午睡,差點立馬把她塞進推車出門逛逛。

IMAG0406

新舊推車比較圖

好不容易等她醒來,母女倆就整裝出發去郵局寄掛號信順便試車,

她發現有新車出現在家裏好像也很開心,一如在專櫃試乘一樣毫不猶豫就坐上去讓我把安全帶扣好,完全不掙扎。

多了小孩再推,還是好好推,但一出門就讓它的缺點現形……遮陽罩太小!!

如上文所述,其實在挑選過程我也有過疑慮,相較其他品牌同級推車的確遮陽罩小到好似沒有,不過我真的太愛它的外型及試推的手感,所以就打算當做沒這回事,

但現實是我女兒超怕光,一照到太陽就左躲右閃,看起來很狼狽,

所以之後我們只好去買外加式的遮陽罩,讓小黃頓時成了傘蟋蜴,歪腰~


傘蟋蜴狀態

但整體來說出門試車結果媽媽小孩都頗感滿意,小孩輕鬆地坐著逛街,媽媽輕鬆地推車穿過嚴苛的道路。

截至目前為止使用了一個多星期,整理個人感覺的優缺點,因為是個人的所以很主觀,不代表大家都是如此評價這台車的。

優點

  1. 秒收,手把上的安全鎖打開,再一按,最後用點力氣向下一壓,單手就能把車收好,還可以自行立著。
  2. 面窄,台灣的道路對一般的路人就有如障礙賽的現場,路邊不管汽機車都停得隨意、車道上車子呼嘯而過,這樣的路況對用推車帶小孩出門的媽媽更是大考驗。所以窄車可以較輕易地穿梭狹窄的縫隙,走在路上也比較不用怕車太寬被疾駛而過的機車勾到而產生危險。
  3. 避震,大部分騎樓或人行道會舖間隙較大的地磚,推車除非輪子粉大,要不然應該都會跳動。而當我推著小黃走在騎樓可感受車子壓過地磚的震動,但從店面的玻璃窗反射卻看到我女兒安穩舒適地坐著沒有明顯跳動感,顯示它在車輪部分做的避震設計確實的發揮功效。                                             行走在人行道地磚上也不怕震~                     
  4. 座高,其實有更高的推車,但考量價格及其他條件,52公分已是相較其他普遍是38公分的推車好太多,小孩好放好抱,減少吸入車輛廢氣,夏天可降低柏油路的輻射熱,寶寶視野好就心情好,在餐廳用餐還可直接取代兒童座椅,好處說不盡。                                                 有看到它修長的四肢了嗎?      
  5. 輕盈,3.3公斤的車雖輕但結實,沒有因重量輕就感到鬆鬆的不牢靠。車子加上將近10公斤的小孩,可以讓媽媽輕鬆地搬運上下沒有坡道的落差路面。(不過說明書不建議這麼做)
  6. 好推,就是有夠好推,沒有江湖傳言輕車會卡卡的問題。
缺點
  1. 打開推車時需要多練習才能秒開,且需要用點勁甩起來再快速壓後輪,因為車本身很輕都懷疑是不是再敲就壞了。
  2. 遮陽罩,哎…但可以外加補強。(但會變成傘蟋蜴…)
  3. 置物,車子輕就不敢冒然在手把上吊東西,怕倒頭栽,要不然像city mini我還可以掛家樂福的菜籃放貨品。雖然下方有可載重五公斤的購物籃,但感覺空間太小,上次放了顆高麗菜就滿了,收放東西都要彎腰或蹲低比較不方便。                                                   有些小的置物籃…                                   外加置物袋及掛,但不敢放太多東西,怕倒栽蔥                              
  4. 把手是包覆海棉的,有種會吸收手汗跟髒水的fu,看來把手布套要列入購物清單了。                                    令人擔憂會藏污納垢的手把                 
  5. 黑抹抹的顏色,正面雖然有亮麗的芭娜娜黃(另一顏色為奇異果綠),但從背後看完全是一片黑呀!當初想說黃色較亮較顯眼,沒想到居然跟綠色款遮陽罩上方及輪軸有帶綠色完全不一樣,歪腰again~
  6. city mini的剎車就在兩後輪之間踩一下就好,但這台則要踩在兩後輪上的剎車才安全。
 
其他如椅背角度、車體材質及其他特色介紹aprica官網上都有就不贅述了,整體而言,我對這台magical air Plus S很滿意,不過就如它的產品簡介單所言,寶寶的第二台手推車,因為其座位是無法放到平,若是針對六個月以下的新生兒使用做挑選的,媽罵愛豬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