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在秘密社團啾海鮮買魚,
是跟隨昂師的腳步,
因為她說剝皮魚好醜卻超美味就忍不住想試試。
這一陣子為了家中小寶貝開始天天煮晚飯,
(白天是讓她吃吐司或地瓜配水果)
對自己挑選魚蝦的眼力沒有信心,
所以平時蛋白質來源都是肉或蛋,
偶爾接受婆婆的接濟
不,贈予她專為心愛孫女挑選的優質魚鮮,
現在有了啾海鮮就可以自行購買,
但這個社團太熱門,量又不多,
能不能搶到當期想要買的都有問題。
就像我這次原本選了四五種品項,
但到結帳頁面填完所有資料,
按下結帳後又告知你有東西缺貨,
所以又回頭選有貨的再度填資料進行結帳,
這次又換另一款缺貨,
就這樣來回也四五趟,
最後終於結帳成功都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眼神死),
真希望店家系統能改得合理些,
要不然每次買完腦細胞都死了一大半。

這次嚐試的新菜色就是參考他們臉書上分享的,
因為剝皮魚很耐煮,所以很適合燉煮,
而且同時放一堆蔬菜下去一起熬,
感覺健康又方便,很適合清冰箱,哈哈!
不過我家冰箱沒有常備蔬果都是缺再買。

店家提供食譜很簡單,如下文
紀大廚大大誇獎剝皮魚很適合燉煮👍🏻
剝皮魚骨頭大,燉一燉剛好骨肉分離
用蕃茄五顆、洋蔥一顆、馬鈴薯一顆、小地瓜六條、花椰菜一顆,紅蘿蔔一條、杏鮑菇、蒜頭、還有主角一條剝皮魚
全都丟到大同電鍋裡燉菜至少燉四小時
但其實燉八小時最完美
如果有時間其實用爐火燉更好更快
大約爐火燉煮一到兩小時就好
因為我們等太久太想吃,燉三小時就開來吃
太美味了👍🏻👍🏻
湯頭都是蕃茄蔬菜原汁原味
加上沒有腥味的剝皮魚燉煮好好喝
剝皮魚吸收滿滿蔬菜湯汁肉很鮮甜
海鱺魚燉煮應該也超適合
大人小朋友都適合吃
超級好吃健康又營養還很方便料理

確定今天會收到魚就想試試燉菜,
今天我放的料是紅黃椒各半顆、一把西洋芹、一顆馬鈴薯、一條紅蘿蔔、半顆洋蔥、一把皇帝豆、一些鴻熹菇、$590剝皮魚中段,
最後淋上三顆牛蕃茄打成的泥,
開火煮,約一個多小時,完成!!


但,最後的結果很悲慘,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但我家女兒跟老公都不大捧場,
老公是在我跟女兒之後吃的,
他勉強(他說的)自己吃完我幫他盛的份量後,幽幽地說:
我可以理解女兒為什麼不吃。
說什麼煮得太複雜,他喜歡簡單,
什麼肉就煮好撒點鹽就可以吃,
當下煮婦理智斷線,
狂飆他愛吃正忠排骨飯的雞腿也沒嫌過它複雜,
那可是要加很多料醃過再用了調味過的粉沾了去炸,
也沒見他說太複雜,呿!
最後的結果是接下來兩天那就是我的午餐,
身為一個好(?)媽媽、好(?)太太想替家人準備好吃營養又多變化的料理,我容易嗎我!

話說我在啾海鮮買的剝皮魚一次比一次大隻,
第一次買的比我家炒鍋直徑長


第二次買的又更大,感覺可以當居家防衛武器

魚肉結實,骨頭大,沒有腥味,真的很適合各種烹調方式,
市面上聽說也買得到,但不見得是澎湖抓的,
據店家說澎湖產的因水域乾淨所以連肝都能吃,
所以它們有把肝附上。
還有店家很貼心的是所有產品都清洗處理過,
解凍後直接就可調理,對我們這種料理新手再方便不過,
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pan 的頭像
    joycepan

    減重中的鮪魚~

    joyc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